Sunday, May 07, 2006

movie


初恋嗱喳面
(Merry-Go-Round)

一个暑假,谷佬带着儿子谷锋,女儿小谷咕开了一间嗱喳面店,希望在为期两个月的短期租约内,创出中年男人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的成就出来。面店开张,谷锋带来了一个平凡得不可再平凡的善良女孩子Carlily来帮手,Carlily还带来了率直粗鲁姐姐Heman。

虽然大家的工作错漏百出,却无损一班年轻人朝夕相处的乐趣。小谷咕亦同时发现一个天天着校服,每晚都在打佯时份带同一个禾味婆来共吃一碗嗱喳面的神秘小男孩禾味龙。禾味龙原来是个孤儿,由禾味婆一手带大。禾味婆靠执纸皮为生,却最疼孙儿,所以每天看见禾味龙穿着校服出门,最是老怀安慰。

穿着校服的禾味龙一天出现嗱喳面店,原来他自动请缨,希望可以在面店觅得一份散工。从此,小谷咕有了一个经常与她玩IQ题目的好哥哥。禾味龙还不时送小谷咕礼物,虽然那些礼物都是禾味龙味禾味婆执纸皮时拾回来的。谷锋与Carlily开始拍拖,因为他们会一齐影贴纸相,他们会共饮一支汽水,他们会在过马路的时候,稍稍拖一下手仔……,还有谷锋对Carlily说:你的眼神,世上只有我一个捉到。  

禾味龙将所有IQ题目和心事都写在一本小簿上,只可惜一天忽然不见了,禾味龙决定重写一本一模一样的。然而有一天,他忽然看见小谷咕手上拿着他那本遗失的小簿,还向他展示里面有趣的内容。禾味龙剎那间虽然感到脸红耳热,但更令他兴奋的是,他们从此各自都拥有一本一模一样的小簿。

Carlily的家姐Heman,总是与谷锋针锋相对,狗咬狗骨。两人却意外地在一次(街头王比赛)的赛事中成为了优胜者,更获得一份免费游日本三天两夜的奖品。在家姐Heman的调虎离山策划之下,终于让Carlily可以与谷锋共赴日本,而Heman则搬到谷锋家住上几天,以掩饰陈家父母以为是两姐妹一齐去了日本。谷锋在日本,晚上打了个电话回家,接听的竟是Heman。一个电话,触发了一段有始无终的对话。他们从日本的电视节目谈起,说到世上有鬼,说到恋爱有否年龄阻滞…………,直到最后Heman说了一句话:"我现在睡在你的床上啊." 谷锋才猛然惊醒,想到一个陌生女孩子睡在自己的床上。在往后的漫漫长夜,谷锋因为这句说话,一直都没有再合上眼睛。  

翌日的旅游计划是往上野玩木马,谷锋与Carlily在JR地车上却来来回回经过了四次池袋,四次涉谷,四次神田,四次上野。因为,谷锋在车上睡着了。谷锋发梦也想不到,初恋的代价竟是将第一个女朋友变成第一个伤害的人。谷锋因此而沉默了,Heman因此而对小谷咕,禾味龙说了一句话:原来有些东西,只要喜欢一下,已经是错。小谷咕,禾味龙百思不得其解,只知道事态严重。终于,Carlily哭了,向谷锋提出分手,谷锋的世界从此变成只有黑夜。

在某个黑夜的黑夜,谷锋走到Carlily的楼下向她表示,他会在她的楼下跑四个圈,因为他可以做的,就是这么一点点。谷锋终于跑了四个圈,比池袋去上野的四个圈还要漫长痛苦。Carlily在决定跑到楼下的时候,谷锋已经消失了。可能,世上所有事情,本来就是如此。  

禾味龙的禾味婆决定要将禾味龙送去保良局,因为她要回乡安渡晚年。小谷咕关心禾味龙会否寂寞,禾味龙告诉她,每晚寂寞的时候,他都会想他们玩过的IQ题目,同埋,会想她一次…………暑假将结,嗱喳面店亦将结束,两个月的经营,没有为谷佬成就出人生一大创举,但却成就了两段嗱喳的初恋。原来初恋是:爱念萌生 关系夭折 暗恋 成功 示爱 失败 吵架分手 突然痊愈 然后揽住第二个又爱又憎......


-->that day accidentally saw this show on tv again...rainie is so sweet in the movie...zhou jun wei also...sweet...this time watched it...feel so touching...plus the background music which is kelly chan's "我们都是这样初恋的"...super nice...maybe becoz it brings me back some of the memories...因为果张千嬅噶YES!CARD...将我地拉埋一齐...初恋...短暂...sweet...simple...pure...and innocent. 保留心中...

recently got quite a number of nice song...chen-i's deng dai...cao ge's shu dao wu da ying wo...etc etc...make my day...

No comments: